close

 

d0131668_2015375.jpg

 

今天和朋友去看了我在金澤的第一場電影!奇蹟的蘋果超好看!

Went to a wonderful movie with Angela, リカ, and アリレザ.

The 奇跡のりんご is really touching, I like it so much!

 

 

車站旁邊的Forus樓上的Aeon Cinema是我唯一知道的金澤的電影院XD

(搞不好真的就只有這家= =)

晚上八點多的電影就是晚場了,所以比較便宜只要¥1200~

The movie started from 20:20, so it's cheaper than usual. It only cost ¥1200~

 

 

 

奇蹟的蘋果 六月八號在日本上映(じょうえい,ロードショー),官網做得滿不錯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唷~

 

 

 

嚴格來說,這部電影劇情很簡單也很好猜,但是像這樣的情節不管看過多少還是很激勵人心!

To be honest, the story does not have a very special or complicated plot. It's plain but very encouraging and make you reflect youself.

 

 

 

在化肥和農藥充斥的年代,農人相信只有這些化學物質才是品質和產量的保證,要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堅持種植不使用化肥和農藥的有機蘋果究竟是多麼困難,是我們很難體會的。

 

因為這樣的堅持,木村先生花了十幾年的時間研究實驗,在他的蘋果樹終於開花結果之前他飽受家人及朋友乃至鄰居的不看好及奚落,只有他的妻子及岳父一路支持著他。沒有人相信他會成功、在他"真的成功"之前,他的家庭因為他"無謂的堅持"而受盡他人嘲笑及飽嚐貧窮的艱辛。但是木村先生還是一路咬牙堅持下來了,儘管中間他甚至曾絕望的想要自殺。

 

這部電影看完後我最大的感想並不是"只要努力不懈的去做一件事,最後終究能收獲甜美的果實。"而是明白這些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在看不見終點的成果的時候他們依然能努力堅持。雖然最後被我們看到的必然只有那些最終成功了的人們,但是中間無數失敗了的才是這些先驅者們的墊腳石。

 

我們都知道有時候努力是不一定有回報的,但是不努力就必定沒有回報。然而,大部分人行事的動力都還是在於最終能得到的報償;因為能考高分而唸書(或是為了得到新知)、因為能升職加薪而拼命工作(或是為了成就自我)......能在望不見道路盡頭的狀態下依然能自我形成動力朝目標前進的人才是最值得敬佩的。通常那些醉心於學問、科學的都是這一類人。能在實驗室裡不斷尋求他所渴望的答案,一遍又一遍的做著實驗,而這些實驗可能最後都會是"失敗了"的。但正是因為這些失敗,而使得之後的實驗能有其他的方向。

 

我很了解自己的性格,我在沒有明確知道後果的時候實在無法全心全意的去做一件事。所以我希望將來我能找到一件事、一個目標,能讓我全力以赴,不去計較得失,就像木村先生說的: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這部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奇跡のりんご",是來自青森縣這個蘋果的故鄉的真實故事。中文翻譯成"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雖然電影有稍微做了些修改,但是這仍然是一個很棒的故事,有機會的話,我認為書或電影一定要至少找一個來看!

 

 f_216429_1.jpg 090b_miracleapple.jpg  

 

 

 

 

 

 

arrow
arrow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