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827.JPG 

 

一直很想買一套浴衣回去做紀念,考慮良久我終於下手了!^___^

 

說在前頭:我買的是三千日幣的福袋,共五樣東西,再加買襪子

 

從來日本沒多久我就開始考慮,但總覺得一套浴衣這麼貴,回去之後又穿不到,所以很兩難~

可是日本的夏天有許多的花火大會,是一個很多年輕女孩都會穿浴衣出門的季節,因此聰明的萬惡的日本商人們就祭出了許多的折扣!

在金澤的店面很難找到便宜的浴衣(也可能是我太不會找了~),就算特價之後一般都還是挺貴的,當然質感很不錯,畢竟金澤及加賀地區的加賀友禪可是很出名的!可就算這樣還是超出我的預算。

在隔壁的野野市有浴衣的二手市場(不果我不知道在哪),但是又遠又沒有真的"很"便宜,所以我放棄XDDD

然後,身為現代人,我決定上網找!

 

就算日文還不夠好,可是漢字我看得懂呀XD

日本的樂天拍賣上現在真的充滿了浴衣,不過生意做最大的(廣告最多的)還是這家,木樂會,他們的三千元福袋似乎人氣很高。

我一開始覺得與其花三千買到不喜歡的花樣,還不如乾脆多花一點錢,買可以挑花色的好了。可是日式的圖騰看來看去好像都差不多,我實在也挑不出個所以然來,太難決定了,畢竟看別人穿跟穿在自己身上還是不一樣的!而且一些配件我也沒有,人在日本我也無法生出一些諸如綁帶之類在台灣的時候可以從家裡的某個地方挖出替代品的東西。

此外像是小手提袋、扇子和頭花之類的我也不是特別想要,我可沒人可以幫忙提東西,扇子家裡有好幾把......所以看來看去,好像還是搭配好的簡單的福袋最實際。

 

而且雖說是不能挑選花色,但是可以選擇可愛系或是氣質系,然後選擇年齡區間,並且可以選擇希望的底色黑色系粉、紫色系,這對我來說就夠了!腰帶也可以加錢買別種或是已經綁好蝴蝶結的,這樣就不用學怎麼綁了,哈哈;連木屐都可以加錢換別種。我真的覺得這還滿貼心的,也算是很在控制中的福袋了。

 

所以我就很乾脆的下標、遵循指示註冊帳號、選擇付款方式和送貨方式,然後在一點小插曲+二點小插曲後順利地在付錢隔兩天就收到貨。

其一是我選擇郵局匯款,但是沒開通轉帳功能的話手續費要550羊,所以我只好第二天再去辦開通,根據郵局人員的說法是不用手續費啦,但我還是被收了100羊的手續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跨行嗎?)。其二是應該隔天就能拿到東西了,但是因為我沒接到電話,所以只好重新跟宅配的先生約時間~

回台灣前一個多月,我的第一次日本網購就獻給浴衣了XD

 

 

 

P1090822.JPG

 

浴衣ゆかた本身!

拿到的圖案我很滿意!不是那種很俗豔的大牡丹之類的花色。

其實那種我看別人穿起來還是很美,雖然近看圖案很俗氣,但是遠看整體來說還是很大氣的,反正是浴衣的花色的話好像就挺正常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能拿到符合我喜好的圖案真是太好了^____^

 

除了大朵的牡丹(應該吧)之外,還有櫻花和蝴蝶,都是我的菜。粉色襯在黑色上,真的好好看唷。

我覺得這家的花色都滿不錯的,應該是不會踩到雷啦~幸好可以選擇年齡區間,不然要是收到一個超老氣的圖案就完蛋只好假裝是買來孝敬母親的了XD

 

 

 

 

配上紅/黃色的腰帶。浴衣帯ゆかたおび。

 

P1090825.JPG

 

 

 

 

還有一個和柄ミニ巾着(わがらミニきんちゃく),日式圖案的小錢包,應該可以拿來放印章吧。右邊那個是腰紐(こしひも),藏在腰帶裡用來綁浴衣的,可是調整長度的大功臣呢。

 

P1090829.JPG

 

 

 

 

第五樣是下駄(げた),日式木屐!但我腳真的太大了,它有點小XD 一般尺寸是24~24.5cm,L是26cm我覺得太大了(+500羊),所以就只好將就它。

花色也很多,會幫忙搭配。

 

P1090831.JPG

 

P1090832.JPG 

 

 

 

 

最後是這個!コサージュ(corsage),花飾。收到商品後要寫評價才會送,所以一開始就要跟他說你會不會填寫評價。

我原本以為就是給幾顆星這樣,沒想到比想像中麻煩一點點,但還是很簡單的

就是要給星星、自訂標題、內文,然後選擇要不要公開自己的資料(暱稱、性別、年齡),還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上傳圖片或動畫(我覺得這個很奇妙,但是可以看到別人都拿到了什麼)。

 

P1090826.JPG 

 

 

總體來說,我對這家的浴衣可是非常的滿意!拿到的當天我就拎著新到手的木屐和襪子去參加浴衣體驗了^______^ (不過後來根本沒穿到= =|||)

 

希望浴衣系列還能有PART3,能讓我有機會穿著自己的浴衣去參加花火大會囉~

 

 

 

延伸閱讀:

浴衣YUKATA。兩小時限定。和風淑女 

 

 

 

 

arrow
arrow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