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Google)
先放可愛的照片,因為螢火蟲長的就是蟲子的樣子XDDDD 我絕對不會放在首圖的
 
 
 
 
大家知道會發光的是雄蟲還是雌蟲嗎? 
 
(圖片來源:Google)
 
 
想知道螢火蟲的小知識嗎?請善用google大神XDDDD
不過下面這個網站我覺得簡單易懂,在去看螢火蟲以前可以看看~
還有介紹台灣觀賞螢火蟲的地點唷!(雖然大部分時間都過了哈哈)
 
 
 
 
 

 

 

是說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螢火蟲耶,小時候的憧憬在知道本尊的長相之後立刻蕩然無存XD

不過如果是晚上看的話,我心目中幻想的場景應該是長下面這樣:

 

(照片來自攝影師的部落格)

 

990419-0011

 

(都是卡通片害的XD)

 

 

 

 

 

但是實際的場景是......

 

 

 

 

P1090573.JPG

 

一片黑嘛嘛的,然後有小小的光點會緩慢的一閃一閃,一邊移動

雖然什麼都照不到,但用肉眼看真的超夢幻的!

 

特別是金澤這裡空氣很好沒污染,能看到星星,所以抬頭看的時候天空中星星和螢火蟲的光點差不多大,相映成趣,令人有一種意想不到的感動。

我想我終於懂為什麼有人會晚上專門跑去郊外看螢火蟲了!(我以前一直覺得那就是去養蚊子的,實在沒有很想去~)那些黑夜中的小光點真的可以讓人忘記心中所以有的不快,只剩下純粹的讚嘆。

 

 

P1090574.JPG

 

 

 

 

這次看螢火蟲的地點在金澤城旁邊的白鳥路,因為城邊是護城河,以現在的觀點來看就是大水溝XDD,所以是螢火蟲的棲息地。

每年這個時候晚上都會關掉路燈,只在路邊擺上一些燈籠,減少燈害對螢火蟲繁衍的危害,然後還有解說員會在這裡簡單的介紹螢火蟲並維持秩序,真的很棒!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太吵了,然後很多白目的人一直用閃光燈,然後小孩子會拿著手電筒亂照......

不過小孩子的驚呼聲和追著螢火蟲跑的樣子真的很天真無邪,超級可愛XD

 

然後我發現原來學校附近的那條小山澗也是螢火蟲出沒的地點耶~

找一天也去找找看^___^

 

P1090575.JPG

 

 

入口處。

看到地上那紅色的小光點了嗎?那就是不停在金澤出現的日式燈籠(夜間活動必備),擺在地上真的很有fu,日本人無論什麼時候都在展現自己的文化呢。

 

P1090578.JPG

 

 

 
螢火蟲的真面目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火蟲
    全站熱搜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