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082

 

好久沒有發文了XD 我從小到大真的從來沒有乖乖記日記的習慣耶,總是持續幾天就放棄了~

今天來分享一點手縫的布作髮飾吧,大家過年放假在家也可以來自己動手做唷!

(((其實我用這些髮束好像有點太幼稚了(//////)

不過很適合小女生!雖然我沒有人可以送XD

 

 

 

 

糖果髮束

之前小舞媽買了一些布片的組合包,因為每片都很小片媽媽作拼布包的時候不太好利用,所以就一直只能當作壓箱底XD

我在翻我家的"布箱"的時候找到這些可愛的布就拿來玩了。

 

我覺得糖果的做法要先從把布和橡皮筋接在一起的地方開始比較好做唷!

1.將糖果的長邊反面在外對折,橡皮筋放在裡面,打結的地方從中間凸出來。

2.將整條邊縫起來。記得跟橡皮筋之間接合的地方要加強。翻到正面。

3.將糖果側邊的布往內折,簡單的平針縫一圈拉緊,然後把剩下的線從外面繞幾圈打結固定。(用彩色的線會比較漂亮)

4.塞棉花。

5.另一邊和3.一樣縫合,這樣就完成啦!

 

P1070084

 

 

 

 

接下來就是蝴蝶結~看的出來下面兩個藍色花樣的布跟上面是同一包的吧XD

用布扣作中心還不錯看,我喜歡這種效果。

布04-01.JPG 布04-02.JPG  

 

 

 

上面那個蝴蝶結太窄了,所以隔幾天我又去翻出了剩布做了兩個胖一點的,這樣好可愛唷~~

這次中間改用愛心水鑽,比較女孩子氣。

P1070085 P1070088

 

 

這塊布超好看的,可是我縫好之後才發現它髒掉了= =

本來想說貼點東西上去遮住它,但想想還是算了,這樣簡簡單單的比較好看,所以這個就自己留下來用啦^皿^

 

P1070090  

 

 

冷冷的冬天大家一起躲在家裡做手做吧!

雖然我這個假期有很多應該要做的事,但還是好想沉浸在自己的手作世界裡唷~

我有跟大家說我又手滑訂購了一堆毛線/棉線嗎?

看到福袋的價格忍了很久,但最後還是下手了XD

因為有好多我喜歡的粉色系呀。(給你們偷看一眼)

P1073000.jpg  

不過有些線還不知道可以拿來做什麼,做衣服不夠(因為是小朋友福袋,所以大人SIZE不夠用)但是我真的不需要再織更多的圍巾或披肩了!!

有人想看我做的一堆圍巾特集嗎?XDDDDD 我根本沒有這麼多脖子可以圍!

特別是現在我手上還有一條Citron正在進行中...

是knitty的免費織圖http://www.knitty.com/ISSUEwinter09/PATTcitron.php

Ravelry上超多人織,有上萬個作品照片耶,還不包括沒有反饋的人(像是我)

http://www.ravelry.com/patterns/library/citron

看到原作的綠色我一點都沒有被吸引到,但是被其他人織的白色電到了,超夢幻的!!

所以我也要來一條~((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呀

 

 

arrow
arrow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