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溫泉啦,來到加賀了,不介紹溫泉怎麼行!

 

加賀溫泉鄉 日文版資料比較多,看不懂也沒關係,看漢字猜就行了,不然也有繁體中文可以看啦

加賀的溫泉大約分為三區,這篇我要來介紹片山津溫泉和山代溫泉,山中溫泉會另外寫一篇。

P1010929

 

 

 

片山津 街湯 KATAYAMAZU MATIYU

我一直沒想通街湯是什麼,到了才知道原來是街道旁的溫泉......(聽我在亂扯)

他是真的在路邊啦,但是不是因為這樣叫街湯我就不知道了XD

 

他是一棟白色比較具現代感的建築,不是想像中的傳統日式建築,自己來的話我可能會因為這樣就忽略這個明顯的地標而找不到地方呢。

 

入浴費其實不貴唷,日本人真的很愛用販賣機,除了入場券,其他的白色鍵上是迷你洗髮精、毛巾等的東西。

P1010932

 

 

 

 

這是從一樓窗戶看出去的風景,很大的一片湖,還有很多鴨子。

聽一位老奶奶說,因為天氣冷了的關係,鴨子才會都游到這附近,因為比較溫暖。夏天就看不到鴨子全部聚在一起的景象了 。

雖然我們沒有進去泡,但還是讓我們小小參觀了一下溫泉內部,不過當然沒有照片啦。

從泡湯的地方看出來,景色比在外面看更棒喔!好的角度都在那裏啦。

P1010935

 

 

 

 

二樓是咖啡廳,是西式風格的餐點。泡完湯可以來這邊吃東西聊是非。

下雨的關係我從裡面拍,有玻璃的倒影。外面是露天的木造桌椅,不過室內就是和建築一樣的白色風格了。

天氣好的時候風景一定很漂亮,我們去玩的這兩天一直下雨真的很可惜。

P1010938 

 

 

 

 

再來到看起來沒什麼卻讓人超期待的足湯ASIYU了。

這附近還滿多像這樣小小的棚子,裡面可以讓人坐下來泡腳~

可是因為我這天很蠢的穿了絲襪,所以就只能看別人泡了= =

(不過蠢的不只我一個啦,有好幾個XD)

 P1010952 

 

 

 

你們看,這些人笑得多開心!

雖然台灣大家還在穿短袖或剛換薄長袖,但是這裡白天已經只有15度左右了啦。

天氣這麼冷還下雨,能在熱水中泡泡腳真是超舒服的!

而且大家一起泡腳氣氛好棒,超開心。

有誰知道台灣哪裡也有這樣的足湯嗎?烏來或是北投?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快來推薦給我!

  

 

 

 

 

山代溫泉 Yamashiro Onsen

山代溫泉區有1300多年的歷史,可以追朔到江戶時代。九谷燒窯跡也是在這一區。

這邊是一個很有氣氛的溫泉街,有總湯、古總湯和許多販賣溫泉蛋或各種伴手禮的店。

P1010959 

 

 

 

總湯是共同浴場的意思,整個山代溫泉區就是以公共浴場為中心發展的。旁邊都是商店街,相當熱鬧。

 

 

 

 

對面的古總湯是後來復原的明治時期總湯的原貌,除了外觀之外,裡面的地板和牆壁上的九谷燒磁磚也都是比照當年的樣貌打造的。算是<體驗型的溫泉博物館>。

 

 

 

 

從二樓看出窗外的風景

P1010962 

P1010964

 

 

 

附近的商店街。

真的很可惜下雨又是陰天,以我的技術實在拍不出什麼好照片,不然這裡的氣氛真的很讚,有一種古樸的風味。

P1010970 

 

 

 

最後來一張在古總湯樓梯上照的照片,三位美女都是我當天晚上的室友喔。

後面是美國來的Veronica、前左是西班牙的Silvia、前右是師大的黃安。

arrow
arrow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