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看起來很美味~!

本篇發在晚上也太壞了,肚子又餓了啦。

P1010926 

 

 

ばん亭

 

在加賀的第一餐,一個早上耗光了我們的體力,肚子超餓的。

終於熬到了午餐時間,每個人都超興奮。

ばん亭好像在加賀很有名耶,不過不知道是雨天還是肚子太餓了的關係,直到我坐下來為止,我對它的外觀一點印象都沒有哈哈。

 

不過她從外面看真的不太起眼,日本人好像都這樣,每棟建築都跟附近的環境相融。特別是在加賀玩的兩天,我都沒看到店家為了搶生意把建築物外觀弄得特別誇張引人注目。

因為這樣的關係,日本人在保存一些古老的歷史風情上才能做得這麼成功吧,因為大家都想把原汁原味的加賀呈現給觀光客們。

 

午餐很好吃,不過我們這幾個台灣人都很想吃熱的東西,因為吃冷飯真的會讓人覺得吃不飽,而且我們真的不太習慣食物不是熱的。據我偷偷觀察,同桌的美國人、西班牙人和韓國人好像就沒感覺,是因為他們的食物本來就有冷的嗎?像是沙拉、西班牙冷湯之類的?(我好像完全離題了......)

而且這份量有點少讓我們很傷心,上圖中就是全部了。(其實就七分飽吧,雖然不餓了,但也沒飽的感覺)

但是很快的,我們晚餐的時候就知道為什麼了!

 

P1010927

 

 

 

 

旅館 ききょう kikyou

 

kikyou在日語裡是桔梗的意思唷,很美吧。

接下來就是我們要住一晚的旅館啦,除了睡覺,也要在這裡吃晚餐、隔天的早餐,當然還有泡溫泉!

因為下著雨,抵達的時候我根本沒仔細看它的外觀,剛從門口進去的時候覺得這旅館也太小了吧,但沒想到其實裡面別有洞天。也不是說有多華麗,但整體給人的感覺很好唷,很乾淨清爽。而且他其實不小啦。

 

最重要的是,他東西真的都超好吃!!!份量也夠,食量大的男生也不會吃不飽。像我這種食量小的女生,為了美食我還是能把東西全部吃光光,所以千萬不要浪費食物呀。

這時候就知道為什麼午餐分量不多啦,要是午餐也吃很飽,晚餐可能就吃不下囉。

 

先來看看旅館外觀,照片是第二天早上上車前學姊照的,天有點暗,還是去看他們網站的照片最準囉。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晚餐晚餐!超級豐盛的唷^___^

是說,台灣人真的很愛吃耶,因為只要食物好吃,我就覺得什麼地方都好玩了,哈哈。

 

這位大媽人超親切,服務業就是要做到這樣啊,讓人覺得真心受到歡迎。

 

她正在幫我們點火,你們有沒有覺得去餐廳吃飯,只要桌上有一道菜下面還點著火就瞬間變高級許多?

 

P1010982 

 

 

這是剛開始的樣子,日本料理好像每道菜都有擺放的順序吧,而且因為這還不是全部,所以她都會跟我們說從什麼菜開始吃,這樣等一下她就能把吃完的容器收走,再上新的菜。

 

不過我根本聽不太懂她說什麼,所以就從她指的地方開始囉。提醒吃東西吃超快的人,有時候後面還會上一些東西,所以稍稍放慢一點吧。

(但我完全沒這困擾啦,吃東西世界第一慢的XD)

 

右下角是開胃的梅酒,好好喝(好像是自釀的)

前排是壽喜燒(?)、天婦羅、白飯。

中間那碗是蕎麥麵、和生魚片(生蝦子我應該不敢再吃了,生干貝我也有點怕,但是敢吃的人這盤超值得)

P1010989

 

 

小份的壽喜燒、後來端上來配飯的味噌小茄子和醃漬蘿蔔(茄子超好吃,後悔忘了去旅館內的土產店買些回家,但是說不定很貴)

P1010990P1010992

 

 

其實這是魚喔,看起來真的很像豬肉對吧XD

但是我媽一看照片就說"這是魚嗎?" "你怎麼知道!" "日本人最愛吃魚了。(淡定)"

P1010994P1010996 

 

 

我們一到房間就先換上浴衣,才去吃晚餐。

 

 

 

 

吃最慢的兩個人,我還在跟點心搏鬥中。

 

 

離開的時候剛剛的大媽跟我們說明天的早餐也會很多唷!

 

 

 

穿上浴衣的大家

浴衣 

 

 

乾杯(白開水)

IMG_0080

 

IMG_0081

 

 

 

休息一下。走吧,泡湯去!期待一整天了,就等著泡湯。

可以大開熱水洗澡真是太幸福了,回來以後我最懷念的就是這裡啦,宿舍浴室真是有夠小。

P1010997

 

 

 

隔天照樣豐盛的早餐。

日本人的早餐有稀飯加白飯,所以也吃得很撐。

我好喜歡中間那個三色小盤子,好可愛喔,也很精緻。

這家的漬物真的都做得很好吃,因為我之前來日本的時候對他們的漬物很不以為然,覺得太甜又太鹹(也是大旅館的懷石料理唷),可是這家的我都吃得很高興!

P1020001 

 

P1020003 P1020004  

 

那第二天的午餐呢?我們要來自己做蕎麥麵唷!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