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自己做的そば(蕎麥麵)喔~

看起來很讚吧

P1020041

(本篇要來介紹這次的兩個體驗行程,上面這是從麵粉開始製作的蕎麥麵!這就是我們第二天的午餐唷) 

 

 

 

晶子染

我覺得這和我們台灣的客家藍染之類的很像,之前研究植物染的時候我也看過很多類似的。

不過晶子染是用當地的泥土作為染料去染色的,所以才有它的獨特性。

 

這是展示的圖樣,利用折疊的角度和不同的綁法,就能玩出很多花樣唷!

 

 

 

 

 

把布用橡皮筋綁好之後就開始染了。

順序是:用熱茶泡一分鐘->在泥裡搓一分鐘->用冷水洗乾淨

P1010941 

P1010944 

P1010945 

 

 

 

這個步驟依喜歡的深淺可以重複二或三次,然後放到茶裡煮。

在這邊茶的功用是用來讓顏色染上去並固色。

P1010947

 

 

 

然後就開始拆橡皮筋了,好期待染出來的結果唷

P1010946 

 

 

 

我那天穿白色襯衫心裡很緊張,一直擔心會噴到,幸好阿姨們後來拿來圍裙給我們穿

(我覺得可能是看我們笨手笨腳的,怕我們把衣服也染了吧)

 

 

 

 

當啷啷!染出來的結果!我超滿意的!

大家染出來都不一樣,真的很好玩耶,到處看別人的成品也好有趣,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自己動手做的活動。

 

 

 

 

第二天我們就上報了哇哈哈,沒想到出國了還有機會上報紙XD

 P1020040 

 

 

 

接著我們就要去做蕎麥麵啦

ろくろの里  食彩館山ぼうし

  

 

 

 

 

它叫做道場耶~好好玩唷

提到道場我只會想到空手道、劍道之類的說

 

 

 

 

這是教我們的老師傅,人很親切唷

 

 

 

 

因為動手的時候我都沒法照相,所以這篇的照片幾乎都是別人拍的~哈哈

 

做完之後的平台

 

 

 

做完之後大家繼續認真的寫心得,畢竟我們都給人家白吃白喝了,當然要認真工作囉

(其實肚子很餓,一直在想說麵怎麼還沒煮好)

 

 

 

 

其實有很多種煮法可以選,也有分冷的跟熱的,但我們只想喝熱湯!

照片沒拍到,但是其實日本在把麵吃完後會把煮麵的麵湯拿出來,讓客人加到湯裡喝,

因為他們吃麵的湯都超鹹的,日本人覺得這樣麵才有味道,所以加了麵湯之後的湯喝起來剛剛好!

 

 

 

 

再來一張麵的照片!辛辛苦苦做出來,當然超級好吃囉~!

P1020041 

arrow
arrow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