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391.JPG

 

久久來一篇超簡單的小舞留學生料理教室~XD

馬鈴薯真是好食材,想吃飽又不想花太多功夫的時候用它就對了!不僅不容易失敗,而且很簡單就能弄出美味的一餐唷^_____^(還是我要求太低了?)

 

 

這道料理在以馬鈴薯為主食的國家很普通,所以也無法告訴你食譜來自哪裡~~~

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似乎dauphinoise就是指將馬鈴薯切薄片,並和大蒜、奶油、鮮奶油一起烤的料理。另外也可以依自己喜好加入蛋或起司等材料。

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做法,但我覺得大同小異啦,我的味蕾還沒那麼敏感~

 

 

 

 

食材:

馬鈴薯                                七顆(超市買的一袋~)

大蒜                                   五瓣

牛奶                                   適量

鹽、胡椒                             適量

奶油                                   適量(可省略)

起司(帕梅善或焗烤用)           適量(可省略)

 

不好意思我份量都寫適量,感覺有點沒誠意,但是這就是這個做法簡單的地方呀~~~

 

 

 

 

做法:(我自己都用最省事的方法)

1. 將大蒜切碎,倒入一些牛奶泡著備用。

 

2. 將馬鈴薯削皮切成薄片,大約3~4mm厚。依自己的刀工決定,請別切到手XD 像我就切的有點亂七八糟,但反正看的出來是片狀的就好~

 

3. 切一小塊奶油塗在容器內側,可以避免烤焦沾黏不好洗,重要的是有奶油會比較香!但怕胖的人或是沒奶油的話也是可以省略啦。

 

4. 鋪一層馬鈴薯,撒上鹽和胡椒,小心別過量。一直重複直到馬鈴薯都鋪完為止。(有些人在這步驟就會放入起司了,但我覺得這樣會過量,一不小心就會太鹹太油膩,而且太胖了!)

    (另外有些人會先將切好的馬鈴薯泡水,防止變黑或是去除澱粉粉粉的口感,但我覺得真的不必啦。)

 

5. 將步驟1.的牛奶大蒜混和液倒入,不夠的話再將牛奶倒入直到剛好蓋過馬鈴薯。靜置30分鐘,讓馬鈴薯吸收一點奶香和蒜香。(也有人是用整顆蛋和鮮奶油、奶油、大蒜混合做成較黏稠狀的白醬,然後也是每層馬鈴薯都抹一點,但比較麻煩、熱量較高、也較不健康,我比較推薦吃食材的原汁原味,簡單調味就好。)

 

6. 放入烤箱180度烤45分鐘左右就完成啦!(起司可以在5~10分鐘前放入,繼續烤至微黃就行了。)

 

雖然因為要進烤箱烤會花多一點時間,但真的真的很簡單啦!!!

 

 

(圖為倒入牛奶前)

P1100388.JPG

 

P1100390.JPG  

 

 

 

 

烤好後切一塊出來拍照,這大概是唯一一塊沒有散掉的XDDD

表面微焦就可以了,不太可能沒烤熟,除非你的薄片超級厚~

P1100393.JPG

 

P1100395.JPG

 

 

 

 

因為我鹽放太少,有點沒味道,而且我超愛起司,所以就加了起司再去烤個三分鐘,甚至懶得等到起司變成金黃色就迫不及待拿出來吃了。

 

雖然被我切成這樣有點不堪入目,但真的超好吃~~~這天作的這一大碗公就是我的午餐+晚餐了,另外再拌了一些沙拉均衡一下營養,週末待在家可以花點時間享受一下便宜簡單的美味!

P1100399.JPG

 

P1100401.JPG  

 

 

 

 

 延伸閱讀:

小舞的【留學生料理】

 

 

 

 

 

 

arrow
arrow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