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聖誕蛋糕!)

(我一直想說為何我當天的照片怎麼都對不到焦,最後才發現我按到觸控螢幕了,所以所有照片的焦距都在左下角orz)

 

 

 

 

今天我和朋友兩個參加了學校保健中心辦的聖誕蛋糕製作活動

(金大保健中心真的常有奇妙的活動耶,不過這次是要錢的,以材料費來說我覺得很划算)

 

其實這是有點作弊的蛋糕DIY,因為海綿蛋糕我們是用外面做好的,只有裝飾是自己來~

可是這對沒有烤箱的留學生們來說真是超方便的啊!

而且做好之後一樣有成就感!

對於想自己做蛋糕送人(可是又不會烤或沒有工具)的人來說真的超級適合

EX:生日蛋糕、情人節蛋糕......

反正蛋糕的重點一直都是外觀嘛~

 

 

然後今年我終於在聖誕節前生出這一篇文了,真是可喜可賀~

(因為我通常都聖誕節前一天才做,怎麼可能來得及呢?)

以前的小小分享: 聖誕節松露巧克力     巧克力餅乾    聖誕節夾心巧克力

 

 

今天這是直徑15cm的蛋糕,大概就是台灣常用的六吋。

首先要來打發鮮奶油,把動物性鮮奶油加白砂糖然後打發。

想要其他顏色的鮮奶油的話就是在這個步驟加一點色素進去

(我忘了鮮奶油是多少,大概是200~250ml,然後加平平的兩大匙糖,對我來說這樣不會太甜,剛剛好)

很難敘述要打到怎樣的狀態,就是外面賣的蛋糕上面那樣就對了。

 

蛋糕買來就是兩層,所以先在中間抹些鮮奶油-->然後放上切成丁的罐頭水蜜桃(我們放兩個半顆=一顆的量)

-->再抹上一層鮮奶油-->然後把上層蛋糕放上去,輕輕壓平

鮮奶油要抹兩層固定住水果,所以都不要抹太多唷~

 

接著用鮮奶油把整個蛋糕體覆蓋,不要露出海綿蛋糕來

這個步驟就需要一點技巧了XDDD  我們兩個都是生手,所以抹得不很漂亮!但是我知道要轉蛋糕而不是轉抹刀

 

 

 

 

 

日本這邊賣的鮮奶油有附擠花袋和擠花嘴,超方便的。但是在台灣的話可以用塑膠袋和去大創買擠花嘴,還能有不同的形狀XD

 

先把剛剛的鮮奶油再用打蛋器打得更硬一些-->擠花嘴裝入擠花袋-->用湯匙把鮮奶油也裝進去

-->上端封好

鮮奶油不要打太硬,不然擠出來邊緣會很不平滑,就會醜醜的看我們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看的出來是兩個人擠的嗎?我的都是扁扁的,朋友的都是高高的XD

然後邊邊的鮮奶油真的抹的很醜orz

 

 

 

 

因為我們兩個很不專業,根本沒有想要怎麼裝飾,所以就很普通的把切好的草莓擺一圈而已。

除非想要綠色葉子的裝飾,不然草莓先把葉子的部位切掉的話吃的時候比較方便唷

上面的聖誕裝飾和彩色巧克力等等也是這個活動附的,藍莓則是別組贊助XD

為了掩飾擠得很醜的鮮奶油所以我們撒了一堆巧克力遮醜,哈哈

 

不過這樣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雖然會相形見絀,但還是放上其他人的作品給大家看好了~

日本女生難道每天做蛋糕的嗎?做這麼漂亮是怎樣啦!(羨慕)

 

這個女生就是用一開始就用粉色鮮奶油,所以整個蛋糕都是粉紅色的,看起來很浪漫!

而且她動作神速又專業,還會不時指導我們一下,人超nice。

 

 

 

這個女生一開始也做得超漂亮,可是我偷偷覺得她後來補了一些鮮奶油就變醜了XDD

原本的樣子更好看!

 

 

 

這個超美!我一定永遠想不出來可以這樣弄~

拜我的愚蠢之賜,照片沒出她的美,實品看起來美到我一定下不了手切她。

 

 

 

日本男生組,可惡,我們才沒輸TT

他們還自備水果和餅乾耶,看起來好豐盛,顏色也很鮮豔。

 

 

 

是說有些來不及拍照就被收起來了,超可惜的,早知道我就先拍照再洗工具。

(這時看別人直接用手機拍就有點羨慕)

你們知道嗎?竟然有人把草莓切開做聖誕老人耶!尖尖的尾端是帽子,然後下面胖胖的部位是身體!而且超像!根本就可以去開店了啊!

還有用鮮奶油做雪人的,根本就是pro級的了嘛~

相較之下我們的蛋糕就很平淡(攤手),不過味道一樣好吃啦

 

 

 

最後活動單位請大家吃蛋糕配茶點。(這就是為什麼兩個人做一個蛋糕比一個人做一個蛋糕還貴吧?)

吃完之後我就努力用頗爛的日文寫問卷(每次活動都有)。

接著就開心的把蛋糕帶回去和大家分享了!

 

 

想做的人就趕快動手吧!這樣做下來快的話30分鐘就做完了,像我一樣的超級新手45分鐘也可以搞定唷~

 

 

 

arrow
arrow

    咪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